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苓雅家具行沙發罩工廠直營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家具行沙發墊訂做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家具街家具行大小茶幾整組推薦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家具賣場工廠直營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鹽埕布沙發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家具街雙人沙發推薦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楠梓機能沙發客製化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一個人中了邪躺在河底,眼看潺潺流水,波光粼粼,落葉、浮木、空玻璃瓶,一樣一樣從身上繞過。                  ——王小波       憑欄,望窗外,秋風黃了一片落葉和另一片落葉;獨坐,品一杯香茗,在夕陽黃昏下,傾聽,第一片散落枝頭的聲音,那是時光匆匆的印記。昨夜,我在仰望星空,柔美的夜光在枝頭搖曳,我知道,北國悲涼的秋風將帶走盛夏的朝氣,于是來日,大地若紅妝新娘…       流光猶如搖曳枝頭的楓紅,待明日,跳動的月光不在,它日的芳華似錦不留,于是我突然想起那句略感凄美的話: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其實都不是,只怪那時光似水年流。 關于高三       記得那年夏天,心中泛起一片寧靜的海。我們不再尋常,18歲的天空讓原本稚氣的臉龐掛上了歲月的痕跡,我們尋夢,追逐夢想,尋覓那片屬于自己的藍色海洋。當年那些學生會的記憶已不在,你依然帶著滄桑走過所謂叱咤風云的舞臺。披上橙色戰裝,逸夫樓上山遠水長,于是長天一色的良辰盛景,鑲嵌了心中久違的孤寂。拼搏著的高三,有你、有我,此時的天空不在晦暗,因為,那一年,我們在一起。 關于時間       一群人,一場考試,千絲萬縷離別。你的一滴淚水,將一汪清泉化作相思萬縷,將一米陽光遮成灰色霧靄,將一片天空嵌滿藍色孤寂。于是我在北國,你在南國,雖然信息的時代,卻阻擋不了流光的傷感,暮靄沉沉下,將難舍的珍貴和雋永涂抹在流年的印跡,相思綿長,滾滾傾涌。我感慨,時光似水流年,可我依然記得,不管世界盡頭多寂寞,你的身邊一定有我,我們說過不管天高地厚。       如花美眷,不敵似水流年。人生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無論何境,都在享受沿途風景的人,才有快樂的人生。 于是,在耳邊仿佛又回蕩起海子的那詩句:“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愿你有一個燦爛前程,愿你有情人終成眷屬,愿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暗示自己不開心的文案 1.哭的時候沒人哄,我學會了堅強;怕的時候沒人陪,我學會了勇敢;煩的時候沒人問,我學會了承受。畢竟一個人在外打拼,總會有一些讓自己成長的理由。 2.你相信緣分是不需強求的順道而來,你不想強求更不想湊合,可是你也會因為現實變得著急,變得偶爾茫然不知所措。 3.如果你表現的太堅強,別人就會認為你是堅不可摧,而一再的傷害你。 4.不想看的東西,你可以把眼閉上。但不愿去想的事情,你卻沒法把心鎖上。 5.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體液;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6.后來我們都很干脆,你沒有回頭,我沒有挽留。從此成為陌路,音信全無。 7.沒有力氣再往前走,也沒有余地往后退,原地踏步又心有不甘,這就是所謂的焦慮。 8.任何東西只要足夠迷惑你,就足以毀了你。心軟是病,情深致命。 9.路燈為什么多半是暖色調的,大概是為了溫暖那些孤獨的路人吧。 10.留不住的沙,何不隨手揚了它;放不下的人,就努力別去牽掛。人都有底線,豈能被踐踏;心都有誠懇,豈能被玩耍。愛情也好友情也罷:寧可高傲離開,也不卑微存在;寧可笑著放棄,也不哭著擁有。 11.你明知道自己不會和這個人在一起,還是會去享受這份戀愛的心情。然后到了合適的時候,離開,去和不愛但是很合適的人在一起。有些愛,只能止于唇齒,掩于歲月。 12.不要讓那個喜歡你的人,撕心裂肺地為你哭那么一次。因為,你能把他傷害到那個樣子的機會,只有一次。 13.我不需要有多么完美的愛情,我只需要一個永遠不會放棄我的人。 14.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15.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對方任何希望任何暗示,這才是最大的擔當;分開了,不去打攪讓對方安然生活,這才是最后的溫柔。 16.感情久了,就不再只是愛了,而更多的是依賴。當失去時,痛入骨髓……我不知道幾個人懂得這感受……只是不幸,我正在經歷。 17.會有那么一天,我也會放下如今的執著和不舍,帶著稍許的遺憾過著沒有你的新生活。 18.你笑我沒自尊,卻忘了并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格讓我如此卑微。 心塞無奈不開心的文案 1. 沒人喜歡孤獨,只是害怕失望,所以選擇了孤獨。 2. 別跟支煙似的,讓人無聊了才點你,抽完了又踩滅你。記住,你要跟毒品一樣,讓人為了你,醉生夢死。 3. 要習慣任何人的忽冷忽熱,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漸行漸遠。 4. 不是真的習慣拒絕,而是怕一旦牽手了,再回到一個人時,受不了那份寂寞與悲涼,不曾擁有,就不怕失去。 5. 愛情像存款里的錢一樣少得可憐,孤單和欲望卻像貸款一樣不停地自動生息。 6.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7. 我本身就是個不喜歡熱鬧的孤獨患者,偏偏你就像大眾情人,身邊擠滿了人。 8. 到了一定年齡,便要學會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于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線。 9. 這個世界,每天對著你笑的人太多太多了,可是真心包容你的人,太少太少了。 10. 那些揚言要陪你走到最后的人,到最后沒能陪在你身邊,其實一大半都是被你自己給趕走的,你不得不承認。 11. 一萬個影子也疊不起一毫米的高度,就像我再怎么愛你都只是徒勞。 12. 其實,我一直都站在你身后,只是在你轉身的時候我蹲下了身子,就一呼吸間的距離,你卻看不到我。 13. 沒有誰能夠一直等你,攢夠失望的人自然會放手,愛是積累來的,不愛也是。 14. 感情沒有對錯,喜歡上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就算被捅的頭破血流也怨不得別人,你還是會咬咬牙繼續靠近他。 15. 有的人一句話甚至一個眼神都能吸引你,而有的人努力一輩子也得不到你的心。 16. 昨天的太陽,曬不干今天的衣裳,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里纏綿,活在過去,處處是心結,往前走,從此,處處都是好運。 17. 不順心的時候,你可以像瘋狗那樣發狂,你可以破口大罵,詛咒命運;但到頭來,還是得放手。 18. 有些事,慢慢忘卻,未必不是解脫。有些人,深深記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開,未必不是歷練。有些愛,輕輕放手,未必不是溫柔。有些苦,默默承受,未必不是成長。 表示心里不開心的文案 1. 曾經以為,離別是離開不愛的人,有一天,長大了,才發現,有一種離別,是離開你愛的人,有一種離別,是擦著眼淚,不敢回首。 2. 微笑就像創可貼,雖然掩飾住了傷口,但是疼痛依然。我是一個經常笑的人,但不是一個經常開心的人。 3. 我們都在時光里跌跌撞撞地成長,然后一點點離開最初的模樣。 4. 咬到舌頭才知道吃東西不能太急,愛過錯的人才知道不是執著就能在一起。 5. 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在靜謐的夜里,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6. 曾經他是我的世界,是我可以撒嬌的懷抱,現在我的世界也沒了,懷抱也沒了,連自己原本的樣子也沒了,滿懷心事卻無人訴說,入夜只能枕著混著自己的枕頭連哭都不敢哭出聲的自己。 7. 我可以強忍著眼淚不掉下來,但是忍不住心會痛。 8. 最怕聽你說累,好像我們這段感情都是累贅。 9. 提著酒瓶搖搖晃晃,笑著摔倒,哭著推開所有人的手,我要怎么告訴你,我過得很好。 10. 一座城市令你念念不忘,大抵是因為,那里有你深愛的人和一去不復返的青春。 11. 心像數萬根鋼針插著,我的嗓子像是被什么東西塞住了,無比的難過。 12. 那些我自以為愛你的執著,在你眼里不過是死纏爛打。 13. 沒有了你,原來天地偌大,其實只有我孤零零的一個人。 14. 沒有擁有過你一次,卻感覺失去了你千萬次。 15. 如果沒有感覺,就不要給我錯覺。如果沒有真心,就別擾亂我的心。不是一輩子的人,就別說那些一輩子的話。因為我怕,得不到與你在一起的回應。 16. 愛上一個不可能的人會讓自己很受委屈,他就在你面前,你卻只能裝聾作啞,默默裝傻。 17. 原來一個人的孤單不算孤單,想念一個早已離去的人,才是真的孤單。 18. 也許某天在喧鬧的城市中,你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望著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我留念兒時街頭巷尾人家門前擺放的茶攤。一個小桌或一個小櫈擺上幾個或十幾個玻璃杯子、扣上平板玻璃蓋,一杯杯桔紅色、桔黃色液體在玻璃杯中晃動,像極了當時最時髦的飲料,挑逗著年少的眼球和渴望,然后透著一股清涼誘人口渴的饞咽。 小時候,在無處可藏的炎熱中,有種茁壯成長的無限潛力,活動量大,體內水分蒸發快,常常會因此感覺喉干舌操,一分錢一杯或兩杯的茶水便成了我止渴的最佳飲料。而今,隨便你怎樣尋覓,卻再難發現它的痕跡了。那種消聲匿跡的街頭玻璃杯茶攤的印記,恐怕變成了80、90后們頭腦中一種久遠的傳說。 現在,高節奏的社會發展,意味著過往的終結和新生活的開啟,因此,人們已習慣于出門自帶水杯以求衛生、方便、解渴。而且街頭的超市和商店,各種飲料及冰茶比比皆是,早已取代了昔日的茶攤,如果說還能尋找茶攤的印記的話,只能在街邊茶館找到,但那都已經面目全非了。 曾經,那些不被正視的壓力,都被壓縮在毫無心理準備的現實中,日益收緊退休后的生活上升指數,高昂的房價,帶孫、送孫讀書、做飯。把傷疤當成勛章的我們,都被一點點吞噬了夢想的空間。讓人變成為一個被釘在屋內的玩偶。 而城市茶攤現象,用一種文化為我們構筑起了精神樂園,講透了恒久不變的人性。在這個精神世界里,一切都是那么超凡脫俗、光怪陸離,但其實又跟我們所處的生活環境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 熙熙攘攘,三五成群的喧嘩聲,小商小販的叫賣聲,在清晨時分再度響起。嘈雜的吆喝此起彼伏,攪動著初夏躁動的清涼。茶瓶、茶杯放在折疊桌上,躺在靠背的塑料椅上,扒開雙腳,盯著往來的人群,盤算起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讓人臉頰不由得泛起了微微紅暈。那些挑擔小販、菜農的瓜果蔬菜在清晨的陽光下灑著一層誘人的五顏六色,讓人不由得想要俯下身,拿起來湊在鼻子下聞一聞透著水汽的清香。賣黑市香煙和男性秘方藥的小販,拿著鉛印‘六合彩’信息買嗎的市民們都穿梭在各茶桌邊,舞動著城市市民心態的歡樂。 久違的街頭茶館,這種以另外一種形式出現的茶攤,是在城市街邊、樹林、空地中開發出來的,幾張折疊桌和塑料凳子就支撐著城市市民的生活休閑方式,三五好友、街坊鄰居、同事同學在這種休閑方式下集聚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打法一上午時光,有的回家還不忘記捎上一把小菜,真是把市民生活過到了極致。 三、四元錢一杯的茶逗留半天,付費不大,平民消費的起。這種文化生活的形式,就是城市存在的意義。這種以市民休閑方式的街頭茶館,構成了和諧社會的氛圍,正是為了讓人們可以更好地生活。城市是因人而創造出來的,而非人為城市而生,是人賦予了城市以生命力。 在這個物質橫流的時代,許多人以財富掃出一片天下,卻在街頭巷尾的茶攤里,憑著“有趣靈魂之人”的集散地能長久立于不敗之地的,恐怕這是要算一個。 人的一生中,都有自己的欲望和生活環境,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與生活對弈。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明白在成年后,越過層層心理屏障將對世界的認知碎骨回爐、淬火重生的滋味。其中多少苦辣辛酸,冷暖自知。只是,不一樣的經歷,注定了不一樣的人生結局,好與壞,都得照單全收,不管你愿不愿意。這也許就是常說的‘命運' 擱在往年,我是不大出門的,喜歡宅在家里自娛自樂,外面的喧鬧,同學的邀請,慢慢地我也涉世到市民生活尚淺中,了解一些外邊的世界,感知一些間接的人生。因為沉浸,因為思索,而外面的熱鬧又容易成為我個體的經驗,常常讀書宅在家中往往容易讓人耽于想象。如是我便成為混跡于城市的市民生活中的常客了。 街頭茶館的涌現,折射出許多市民心態,在焦慮的時代下,每個人都會感覺有一種生活的壓力和對社會諸多的不滿意,并且會有意或無意地將這種情緒傳導開來。大家談到更多的是當今的人與社會關系,眾口一詞的破題思路在于;找到制度性利益平衡的關系,找到經濟平穩發展模式,希望;公共服務到位,希望實現政府角色轉換?希望;民主法治、社會公平,建立有效的公平博弈機制?希望;社會循環,能在平穩發展中完善自我糾偏機制,形成新的凝聚力。希望退休后取消雙軌制,大病有保障;這種情緒下的震撼觀感,能引起每個公民的情感共鳴。這不是略微’乏善可陳‘,而是’善莫大焉。‘。 一晃,已經六十五年了,尋尋覓覓、兜兜轉轉,眼看這人生就要過去一大半了。生活其實都不易,生命本多磨難。惟有身處卑微的人,最有機緣看到世態人情的真相。 美國有個暢銷書作家叫芭芭拉amp;#8226;艾倫瑞克。在1998年,她為了體驗底層人民的生活,決定親自嘗試在六個城市打不同的工。她隱瞞自己記者的身份、斷掉了以前所有朋友的聯系,只留下了1000美元作為啟動資金。結果她發現,窮人的生活只有兩個字:權衡。權衡消耗了太多的精力、腦力和動力,變富基本是遙不可及的事情。最終,花了太多時間、太多精力去打工的芭芭拉只會淪為一個工作機器,她無力去想、去做任何其他事情,直到情緒崩潰。六份工作的結局,皆是如此。這就是窮人的生活,他們不是不努力,而是很難從這個循環中突破。 縱觀我自己幾十幾年的變化,我一直在尋找分享過去了的歷程。曾經那種天生的沖動導致我在少年,中年和心靈上許多遺憾。而退休后出現的空余,使我更進一步有了懷念的提升,青春與無知第一次可以在1972年,“歷盡千帆,歸來仍是少年。”但是,生活會把每一個成年人打回原形,乃至我退休后又重新交換思想。 偶爾,與朋友在上檔次的茶館喝茶,扯到一些有關’品茶‘之事,就略知一些這方面知識了。切一杯茶,茶葉內含物質被開水沖泡出的汁液所呈現的色澤叫湯色。湯色有深淺、亮暗、清濁之分。以湯色明亮、純凈透明、無混雜的為好;湯色灰暗、混濁的為差。紅茶以紅艷明亮為優,綠茶以嫩綠色為上品。如果茶水泡好后放置久了,里面的茶多酚就會被氧化變色,呈深褐,茶水顏色變深。人們飲茶的目的就是借助茶葉的苦味刺激消化腺,促使消化液分泌,以增強消化機能。再就是利用茶的寒涼之性,達到清熱解毒的效果。茶葉中含有機化學成分達四百五十多種,無機礦物元素達四十多種。 但是,在街頭巷尾喝茶就沒有這么多講究了。茶館的茶葉一般就是一二十元一斤,沖泡的水也是平常的自來水。然而老百姓喝它,喝的是一種叫過日子的狀況,喝的是一種心態。茶攤上人手一杯茶,很是愜意,也很契合他們慢日子的調性,喝喝茶,打打牌、搓搓麻將,日子實在是太閑適了。 茶水錢也從過去幾分、幾毛漲到幾元、幾十元不等。看日子品質是提高了,大家也是愈加的會享受了,許多人點評這種街頭市民文化都說是用茶水泡出來的城市,此處,隨眼可見帶杯、端杯的人。喝茶,喝出了人生的個性,從一些人手中的拿的茶杯就能看的出來,他雖不是一個精美的品茶人,但他喝茶是為了解渴聊天,有些人喝茶便是日子的品質和尋求,茶文明也是深化到了每個長沙市民的心里,有人調侃;假如你在大街上找不到的人,能夠去街頭巷尾茶攤上或茶館試試,保不準他們都泡在茶館里頭了。 現在人們品茶是一種休閑方式的享受,也是快節奏生活下的一種自然產物,或是一種解壓方式。雖然喝茶人的心態各異,但我覺得還應該含有;感恩、包容、分享、結緣等。我現在變得喜愛喝茶了,喜愛在茶館里頭聽聽朋友論國事家事,論自己的滄桑,談奇聞異事。喜歡在街頭巷尾的茶攤上看看路旁邊行走的人,看花遛鳥,看人生百態,感觸城市市民文化和氣味,也是觀察到文化層次留白邊緣上的筆觸。 在喝茶當中,我看到許多鬢角染上雪白的人,看見在眼尾皺紋炸開了花的人,就此感嘆,時光伴隨我長大,也在催我變老,還使我變得更加成熟了。 如今,我敬佩簡單的快樂,那是復雜的最后避難所。我常想;人活著,多研究人性,少試探人心。研究人性,你會看淡很多事,看清很多人,你會越活越明白,越活越通透,而試探人心,多半會讓自己失望,寒心,乃至痛苦。我們經常說,社會復雜,人心難測,這說的就是人心會變。社會由人組成,社會的復雜,其實就是人心的復雜,人心的復雜,其實都是人性在作怪。 由年老而成熟,由成熟而悟出許多人性的本質,但不知茶友們是否贊成這樣的說法呢?每個喝茶的人又是帶著什么樣的心態坐上茶桌呢,端起一杯茶的呢? 喝茶,真想選擇一個優雅的環境、叫上幾個知心朋友泡上一壺茶,說古論今談天說地。縱觀人生百態,不由得使我想起支配中國兩千年來的儒家人生哲學,它的理論看起來是建立于“不自私”上面,話皆說得美麗而典雅,甚至表面上還仿佛很高尚,但實際上卻是有許多問題的。它的缺陷最明顯就是對老百姓的不公證。它規定了作人的許多義務,卻不大提及他們的權利。一切義務仿佛都是必要的,權利則完全出于權貴以及天上神佛的恩惠。然而,當這些空洞和虛偽的教訓束縛不住人心時,國民意識和道德便自然會墮落崩潰。現實早已把這種儒家人生哲學思想駁得體無完膚。 人群中、茶館里、聚會的交談中,大家議論最多的還是當今社會結構與利益的博弈。事業單位,國有大型企業,公務員與非正規就業市場在工資待遇、福利保障、就業與失業指標等方面的分化非常突出,造成了許多社會結構性矛盾。 在談論茶攤后扯上這些事,或許是反映市民中間對社會矛盾的真實看法,它會使你內心受到煎熬,并透支著你對社會的希望。這種想法,并不代表我是一個極端主義思想的人,我也沒有那么卑微低賤,只是匍匐在現實的塵埃中,較理性客觀的發表了一些看法,因為,單級的思想會在最短的時間里吞噬所有觀點的價值。是否招來了一些人無端的攻擊,不得而知?如果是這樣,’惟沉默是最高的輕蔑‘。 什么叫成熟?有人說;明亮而不刺眼,柔軟卻很有力量。我承認,在情緒下有許多焦慮。但有幸接觸到街頭巷尾的人群,也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走進了思想上的盛宴。’焦慮‘這個名字就那樣靜靜地躺在那里,你從不刻意去翻動,他卻已經在你心上千回百轉,如影隨形,讓你避無可避,心痛到無法呼吸。 哲學家桑塔耶納有一句名言:“我們的尊嚴不在于我們做什么,而在于我們懂得什么。”然而,真正看穿世界的人,必定是一個悲觀的人。 往來無閑事,談笑書與文 2020.6.9草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高雄楠梓家具行3人位沙發工廠
高雄前金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工廠直營 高雄楠梓家具行直營客製化 高雄燕巢軟裝潢傢具行高雄楠梓家具行2人位沙發工廠 高雄前金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製 新竹竹東玄關家具傢具行高雄岡山家具行書架工廠 高雄苓雅家具行房間組工廠直營 台中南區軟裝潢設計傢俱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e55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