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旗山家具行硬式床墊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家具街家具行櫥櫃訂做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小港家具行直營工廠直營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燕巢家具行書房家具工廠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苓雅布沙發客製化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楠梓家具行床邊櫃工廠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小港家具行餐桌椅整組工廠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一個人的旅途,有些驚喜,有些忐忑,有些刺激,有些孤單。          一個人的旅途,走走停停,沿途的風景,很美,只是,心里似乎空蕩蕩的,少了些什么,連自己也說不清,道不明。       一個人的旅途,白天就這么,毫無目的的逛著,晚上,就呆在房間里看著電腦發呆,偶爾,看著窗外,人來人往。       一個人的旅途,夜晚,看著這城市,車來車往,每個人都有她們的目的地,而我,感覺被這個世界遺忘了。       一個人的旅途,穿梭在這繁華的城市,有那么個時候,會看著人群發呆,想著:我到底想要什么?       一個人的旅途,忘了時間,錯了站,突然發現,自己其實沒想象中那么堅強。       一個人的旅途,我在想著:如果我就真的這么消失了,那么那些在乎我的人,愛我的,恨我的,又該是如何感受?       一個人的旅途,我迷失了方向,只是不斷告訴自己,我本就沒目的,所以,哪里都一樣。           其實,我的人生,或許,便也如此,像是坐公交一樣,有的人要上來,有的人就得下去,不然會太擁擠,讓自己難受,也使別人難受。沿途的風景,雖然很美,只是我不會因為它們美而停留下來,我得繼續前行,繼續我的人生,不停的,不停的,走著。         在這途中,我會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這些都會給我不一樣的感受,教會我不同的道理,但他們都不會一直陪著我,把我的旅途走完,正如那些很在乎我的人一樣,我不知道能不能陪我一起,但很真心的感謝。       我的人生,我在回憶過去的歲月里,我笑了,也沉默了;坦然了,也后悔了。       我只希望,我的未來,不管什么事,我都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也必須去面對。就算一個人也沒關系。正如張杰所唱的:努力的往前飛,再累也無所謂。

葡萄園內念親情 文/何旭 “蒼藤蔓,架覆前檐,滿綴明珠絡索園”,回到故鄉的老庭院,滿園的葡萄正旺,讓人心曠神怡。 最憶那片蔥蘢的葡萄園。每年春季,洋洋灑灑的春雨一飄,枯黃的老藤上便一夜間冒出點點鵝黃。再過些時日,新綠的葡萄葉便神奇般舒展開來,迎著暖陽,盡情沐浴。很快,新長出的葡萄藤偷偷爬上事先搭好的架子,擠擠挨挨地往四方打探,給庭院帶來一片濃蔭。有的藤蔓還試探著爬出墻頭,探望外面明麗的世界。 待到夏日,葡萄園是另一番清涼世界。每日清晨,推窗而望,葡萄葉泛著青翠的綠,將烈日分割開來,在架子下面篩出細碎的光影。葡萄花淡雅清香,一切皆清澈而悅目,儼然一幅超凡脫俗的畫卷。不久,成百上千粒成串的青色小葡萄掛在枝頭,顆顆掛著芳香的潤露。在這靜好的歲月里,沉醉在葡萄般濃密的光影里,別有一番風味。 兒時,清涼的葡萄園成了我和小伙伴們捉迷藏、玩耍嬉戲的好地方,也是家人和鄰里納涼下棋的好去處。晚上,吃完飯,我和小伙伴們總愛手持蒲扇,在葡萄園內聽老人們講故事,許多逸聞野史,至今記憶猶新。 眼下,置身老家葡萄架下,就如同進入了一個綴滿珠璣的珍寶世界,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紫黑葡萄在陽光的照射下,滿園都是醇甜四溢的果香。 “快吃,最新鮮的甜葡萄。”母親端上從葡萄園摘下的葡萄,她的叫聲將我從記憶中拉回。猛然間瞥見母親鬢間的白發,心中竟有一絲說不出的傷感。 母親的笑臉依然那么慈祥,她用歲月證明,愛就像這滿眼的葡萄綴滿藤,只要心中裝著愛,努力讓它花滿枝果滿藤,便能收獲一生的甜蜜。 懷念那片青翠的葡萄園,懷念那份濃濃的母愛情深。 濃濃飄溢的親情 文/李付臣 小時候,只要一有空,總愛圍繞在母親身旁,看著母親燒火做飯。 我最喜歡的就是散發著香氣的玉米粥,包含著濃濃的親情,久久揮之不去。在熬玉米粥時,母親先加上幾瓢水,蓋上鍋蓋,隨著股股青煙的升騰,灶膛里的火便生著了,于是母親一邊往灶膛里加柴,一邊拉動風箱,火苗便歡快地跳動起來。隨著火的燃燒,我的心情也開始歡悅起來,時而往灶膛里加一把柴,時而看看母親被火映紅的臉。她不時撩起搭在臉前的烏發,我依偎在她懷里,靜靜享受著人間親情。現在想起來那真是最幸福、最難忘的時刻了。 隨著加熱,鍋中水不停地發出響聲,這時,母親便用面瓢盛過一些玉米面,右手攪動沸騰的水,左手迅速地攪動玉米面,然后蒸上干糧。而這時的我,也一邊添柴,一邊學著母親的動作用力拉著風箱,母親在一旁慈愛地看著我,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過了一會兒,鍋里傳出“咕嘟咕嘟”的聲響,熱氣彌漫了整個鍋臺,香氣直往五臟六腑里鉆,那種享受無以言表。同時,我形成了一種習慣,不論早晚,每當母親熬玉米粥時,我就守在母親身旁,享受這一份親情帶來的溫暖和快樂。 有一次,由于起得太早,母親剛生著火,我就偎在母親的懷抱里睡著了,當一股濃濃的玉米粥的香氣慢慢鉆進鼻孔時,我一下子醒了過來。而這時,母親把我抱在懷里,一邊添火,一邊撫摸著我的臉,母親說:“看你,是不是玉米粥的香氣把你饞醒了?”我幸福地笑了。 后來,我漸漸長大了,上了中學。無論春夏秋冬,每天母親都為我早起熬玉米粥。 寒冬臘月,早上六點多鐘,我還偎在暖暖的被窩里,母親卻早已起來為我做早飯了。一次,我早早地醒了,懶懶地賴在被窩里,這時,外間屋傳來“呼噠呼噠”的風箱聲。我從里間屋探出頭,看見外間屋熱氣騰騰,母親又在為我熬玉米粥,我看到灶火映著母親的臉,四十多歲的母親由于常年的操勞,看上去蒼老了許多,鬢間已添銀發。我不知怎么兩眼酸酸的,霎時淚水溢滿了眼眶,為了子女,為了這個家,母親付出的太多、太多…… 因為我最喜歡喝小鐵火爐熬制的玉米粥,每到夏季,在院子里,母親都會坐在樹蔭下,用小鐵火爐為我熬玉米粥。炭火燒起來,橘黃色的火焰映照著母親的臉,玉米粥的香氣慢慢彌漫開來,香氣沁人心脾,那是濃濃的親情,現在想來仍然口有余香。 再后來,我參加工作到了縣城,由于種種原因,經常回不了家。每次回家,母親都為我熬上一鍋玉米粥,看著我香甜喝粥的樣子,她欣慰地笑著。后來,母親上了年紀得了病,行動不便,我們就把母親接到了城里。母親身體狀況不好,就不能為我們熬玉米粥了。朋友聚會,同事交往,吃喝的場合也多了,但有時面對著那一桌桌豐盛的酒菜,卻總是沒有胃口。我總覺得缺少了點什么,心里空落落的,自然地想起母親熬的玉米粥了。于是,我讓妻子熬了一鍋,等妻子把熱氣騰騰的玉米粥端上來時,我先盛了兩碗送到母親的手里。啊!這玉米粥,滿含著濃濃的親情。 如今,母親去世已有一年多了,我再也喝不到母親熬的玉米粥了,想到這里,我不禁淚水潸然…… 愧對親情 文/寒流永盡 今天,我在老去的途中,回想我對于父母,已成難以回報的虧欠和隱痛。 母親在世時,我還是個活蹦亂跳的孩子,不懂貧窮和艱難。母親很年輕,就被疾病帶走。 現在記得,我很小的年紀,哭著喊著,和母親要一把小?頭,要跟著母親到山里開墾土地。母親無奈,只好滿足我的心愿,帶著我走進了山坡,并教給我怎樣揮動?頭開墾土地。那把小?頭,在很多年后,我才知道那不是?頭,是一把每個農家都有、是農人蹲在谷壟間方便鋤谷的小手鋤;只有蹲下,離土地最近,離谷苗最近。今天想起我學著母親的樣子開墾土地,只是一種形式;母親教我開墾土地,只是使我不再淘氣。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在充滿綠意一派生機的山坡上,一下一下揮舞著小鋤,不管是“砰”的一聲刨在堅硬的小石上,還是“噗”的一下刨進松軟的土中,對一個孩子,都是一種樂趣。 在貧窮的日子,母親將白布染成藍色的布面,夏天做成藍色的單衣單褲,冬天做成藍色的棉衣棉褲。棉布不經磨損,肩部,臀部,膝蓋等處,不斷磨破,母親就不斷的為我縫補。一塊補丁補一個口,遺憾的是,母親的縫補,總是趕不上衣褲破損的速度。母親始終未能將那些破口蓋住,就匆匆離開人世。 母親短暫的一生,始終沒有離開過土地。母親生命的終點,仍是以地為床,緊緊匍臥向土地。記得,我每每放學,就跑向母親勞作的土地。每一次,都看見母親躺在地頭,微閉雙眼,話語也虛弱無力。這是一個病弱之軀,在強力勞作的耗損中,一步步退出土地明顯的預兆。這預兆印證著母親將短暫的生命完整地交給了土地。我很想幫助母親,想從母親身旁取起那把笨重的鋤頭,哪怕幫助母親鋤掉一棵雜草,為一棵青苗圍攏一圈遮風擋雨的土。每當我彎身取鋤時,母親就舉著無力的手制止,擔心我除掉青青禾苗。 母親在土地中耗盡最后一滴血汗。母親最后一次手扶我瘦弱的肩頭,一步步艱難地退出了土地。 母親去世的那年,我們家一貧如洗。安葬母親的時候,家里已拿不出什么白面或者大米招待鄉親。玉米糊糊,送走了我年輕的母親。 母親下世幾年之后,我在外當民工傷殘,腰椎粉碎性骨折,下肢截癱。從此,我與重殘為友,與疾病為伴。 傷殘后,如不是父親的陪伴照料,我或許早已離開人世。 截癱,導致下肢神經和循環障礙,30多年,不斷出現外傷的病患。腳步、臀部,胯部,凡是受壓迫的地方,都是病患頻發的地方。 我從健康淪為殘疾的那一年,父親匆匆奔向省城的鐵路醫院,日夜守護著我,每天24小時,每兩小時為我翻次身;為我喂水喂飯,倒屎倒尿。父親伺候我,難以正常休息和飲食,復發了胃病。胃疼,超越他忍耐的極限。看著父親痛苦的樣子,我心如刀絞。父親每次胃病復發,醫生都會打支止疼針,消除父親的疼痛。 給我做脊椎手術時,我有生以來體驗了什么叫真正的“疼痛”!疼痛像一條瘋狗在我體內橫沖直撞。父親聽到我在手術室的哭喊,幾次跑進通往手術室消毒滅菌的走廊,直至手術室的門前。父親懇求:趕快消除疼痛。這是我手術后很多天才知道,也知道我麻藥過敏。 我是個臨時招去修建鐵路的民工,十個月后鐵路單位要將我送回醫療條件差的偏僻的家鄉,我不愿回去,深知回去將陷入生存的絕境。是父親的一句話改變了我的注意。父親說:回家吧,權當你生下來就是這樣!看著父親滿眼淚水,我百感交集。明知是負擔,可父親還是將這負擔攬于自己的肩頭。世上幾多情,唯有親情至真、至純、至美! 回到太行山四面環山的家鄉小村,父親每天從土地的勞作中歸來,拖著疲憊的身軀走進家門,一堆家務雜活又等待著打理。可此刻的父親總是惦記著我久治不愈的病口,他總是問:“又出血了嗎?又流膿了嗎?”一個不懂一點醫道的父親,一次次為我打針、清洗傷口。每每看到那些經久不愈的傷口逐漸惡化時,焦急的父親總是拖著疲憊之軀一次次去求那些根本無力回天的村醫。父親在那些村醫面前,是一種何等愁苦的表情,用何等的口氣求助,我不得而知。 父親為了我這個殘疾兒子,從這個村莊到那個村莊,為我尋醫問藥,夢想著他的努力,會突然消除殘疾、消除病患、還原兒子健康的身體。可是,他的努力一次次落空。他又背著我上車下車,從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面對一個個陌生的醫生,不斷進行著“詢問、檢查、拍片、取藥”等重復的過程;不斷看著不同的醫生同樣無力回春地搖頭。 一次刻骨銘心的記憶。父親忍著饑餓在城市為我奔走,我忍著饑餓在廉價的小店等待父親歸來。晚上,城市已燈火輝煌,父親取一個脫了漆的瓷缸,走進炭火正旺的鍋爐房,去做父子倆充饑的清水米湯。父親從鍋爐房回來,我一見就滿肚子心酸。父親放在鍋爐里熬湯的瓷缸傾倒,火與稀湯燒出的熱氣將父親的脖頸嚴重燒傷。我看見,父親的脖子由前往后紅腫一片。我口含冰涼的水,對著父親燒傷的部位竭力噴唾。一個夜晚,我和父親就這樣在忙亂無措中度過。 今天,父親已離我而去20多年。父親臨走時,放不下的就是我這個被截癱與疾病所困的兒子。可是無情的癌癥把他奪走,留下我,被迫離開家鄉。 今天,在停產多年冷寂的福利廠,常在夢中與父母對話。我對母親說:猜想,母親您也是被癌癥奪走。我恨我年幼無能,未能挽救您年輕的生命。對父親說:我這個不孝兒子,讓您忍受了那么多生活的負重、眼睜睜看著你被癌魔摧殘,未能解除你丁點病痛。癌魔可怕,奪走了多少生命,就割裂了多少親情。父親,如果有來生,我將向您償還做兒子的所有欠缺,盡心盡孝,不再讓您受苦受窮。 禾雀花語,親情永系 文/溫房酒窖 這幾年每到三月底四月初禾雀花開花的時節,報紙上賞禾雀花的報道和旅游廣告就不斷,惹得人心癢癢的。當得知清溪鎮大王山森林公園中有附近最大面積的野生禾雀花,我便與妻一同欣然前去游春踏青、尋芳賞花。 走進園內,沿著鋪了石階的山路一路上行,兩旁大片的芒果樹正在開花,惹來眾多的蜜蜂采蜜,嗡嗡之聲不絕于耳。據說,200年前,當地村民從菲律賓帶回幾十顆芒果種子,隨后便播種在森林里。由于人跡罕至,沒有人為的破壞,昔日的種子今天已經繁衍成為壯觀的古芒果樹群落了。實際上,除了古芒果樹外,前兩年就有人發現山上有大面積的野生禾雀花,不過,因為植被茂密、路較難行,知道的人并不多。現在開辟為森林公園,大家終于可以輕松登山,親身去一睹芳容了。 我和妻慢慢地朝著在山腰處密林掩映下的賞花亭走去。不久,就看見路旁豎著一塊綠色的牌子,上面對禾雀花作了詳細的介紹。看完牌子上的文字后一回頭,不禁一聲驚嘆:美哉!壯哉!只見賞花亭旁大片的茂密芒果樹林中,高高的古樹上垂下串串黃白色或綠白色的禾雀花,真可以說是鋪天蓋地。禾雀花是木質大藤本植物,古藤粗壯蒼虬,在古樹林中縱橫穿插。花朵在藤蔓下吊掛成串,每串有幾十朵,串串下垂。放眼望去,美麗的禾雀花就像是千萬只小鳥棲息于蒼藤之上,蔚為壯觀。用手輕輕捧起一串禾雀花束放在眼前細看,就會發現每朵花都酷似一只小鳥,正如有文章描述的那樣:每朵花都是頭、眼、嘴、翼、尾俱全,盛開者如振翅欲飛,含苞者則如雛鳥待哺,十分有趣。游人都在靜靜地欣賞這美麗而壯觀的景象,不時還能聽到剛上來的游客的驚喜呼聲。確實,少有人能不被這高掛密林中的奇特的景觀所打動。 在林中流連許久之后,我們繼續向前作環山一游。一路沿著緩坡慢行,四周植被茂密,野藤縱橫,一派原始森林的莽莽蒼蒼。由于游人大都集中在賞花亭附近,山中極為幽靜,沿途上不斷有禾雀花從上方垂下,偶爾還見到其他不知名的野花,遠處就有一樹細密的白花像瀑布一樣高掛絕壁之上。鳥聲不時從遠處傳來,正是“野花隨路見,幽鳥隔山聞。” 經過幾段較陡的石階路之后到達山頂三峰臺。斜倚欄桿,俯瞰腳下蒼翠的山林,遠眺山下密布的鄉鎮民居,在微風中盡享春的氣息。與此同時,我心中還在想著賞花之事,似乎曾有人言:賞花誠如品人生。花,或風韻神妙、或色彩絢爛、或馥郁芬芳、或形態萬千,都是大自然所創造的生命奇跡,和人一樣,也是集天地間的靈秀精華之所成。花有千種,人有百樣,而花之語亦正是各種人生的寫照。統領群芳的牡丹是雍容華貴的象征,蘭花尊貴,梅花高潔,水仙多情,蓮花自愛,菊花淡泊,百合清純……此外,金代詩人元好問的一首詩道出梨花的芳心:“梨花如靜女,寂寞出春暮。”而那些最不起眼的,在堤壩旁隨風起伏的狗尾巴花,也是堅忍而默默付出的代表。由此可知,世間百花,別具情懷,各領風騷。 那什么才是禾雀花的象征呢?看著眼前的一簇簇禾雀花,我首先想到的是住在圍屋內的客家人,這座山的周圍和鄰近的幾個鄉鎮以及惠州、深圳等鄉村都是客家人的聚居地,隨處都可以見到很多古老的客家圍屋和碉樓。客家人在歷史上曾經數次大遷徙,歷盡顛沛流離,居住的又大多是偏僻的山區或深山密林之中,每到一處,本姓本家人總要聚居在一起,互相扶助,共度艱難。險惡的外部環境造就了他們逆境求生的堅韌毅力和冒險精神,而合族聚居又培養了重視宗族親情的文化傳統。關于客家人獨特的文化氣質,可以數出很多:志堅毅,求進取,講禮節,重倫理,敦親族,敬祖先,好學問,尚教育等等。而其中最基本特質,我認為,應該是“重親情”。這也應該正是禾雀花的象征,即是禾雀花的花語吧。 禾雀花居于深山之中,蒼藤纏繞,枝葉相連,形成無法理清的巨大的禾雀花叢林,為山嶺披掛上郁郁蔥蔥的綠裝。同樣,聚居于東莞各地的客家人,世代辛勤勞作,建設起美好家園。如今,隨著社會的變革和現代經濟大潮的沖擊,許多圍屋都已空置了,搬出圍屋是時代的潮流,更是社會的發展進步。搬出圍屋的客家人,已經完全融入社會,他們在繼續保持著良好傳統的同時,也與許多新客家、新莞人和睦相處,一起追求著幸福人生。正如這滿山的禾雀花,和芒果花以及各種不知名的草花樹花一起,裝點著美麗繁茂的山景。 我站在山頭,回望腳下,曲折的盤山道上,游人絡繹不絕,應該都是被禾雀花的美麗吸引而來的。不過,望著道旁那些久居深山的野生禾雀花,我真心希望它們不被游人過多打擾,能繼續清靜安寧地繁衍生息,遠離塵囂,親情永系。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好想 登上黎明時的山崗 向那靜謐的晨曦 細細地 訴說這世間的滄桑 我好想 在日落的黃昏 把疲憊的顱頭 倚靠在你的肩膀 默默地 把人生的磨難遺忘 生活的路啊 真的很累 即使竭盡全力 總是有度不完的坎坷 和那熬不盡的彷徨 多少次 匍匐在泥濘的風雨里 舔著流著血水的傷口 好想從此閉上雙眼 讓自己融化在天宇里 不再糾結這身心的苦度迷惘 然而 每當最后一次昂起不甘的頭顱 又總是能看到那 天邊云隙中透出的一抹霞光 于是 為追求那一線的希冀 一次次雄起了男兒的身軀 砥礪前行 涅槃鳳凰 啊 這不死的精神 就是父親 在深深的家國情懷里 面對無盡的勞苦載途 他懂得民族的血脈需要傳承 匹夫的大任 需要用自己的靈肉擔當 天下的好男兒啊 為了天下的安康 家國需要你的堅強 因為 即為男兒 你就是父親 你就是脊梁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高雄三民家具行矮凳推薦
高雄旗山家具展工廠 高雄家具行無背化妝椅訂做 新竹竹北客廳家具行高雄家具行書房家具客製化 高雄鹽埕家具展工廠 台南仁德客廳家具行推薦高雄三民家具展訂製 高雄左營家具行沙發管家工廠 桃園蘆竹閱讀區家具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e55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