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高雄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高雄楠梓家具行床架訂製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高雄三民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高雄苓雅家具行沙發墊推薦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高雄三民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訂製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高雄燕巢家具行房間組椅客製化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高雄仁武家具行沙發家具推薦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高雄苓雅家具行臥房家具工廠。

高雄家具街沙發茶幾組客製化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正能量青春的文案 一、你還很年輕,將來你會遇到很多人,經歷很多事,得到很多,也會失去很多,但無論如何,有兩樣東西你絕不能丟棄。一個叫良心,一個叫理想。 二、沒有誰能擊垮你,除非你自甘墮落。不拼一把,你怎么知道自己是人物還是廢物!比你差的人沒放棄,比你好的人仍在努力,你有什么資格說你無能為力! 三、沒有特別幸運,那么請先特別努力,別因為懶惰而失敗,還矯情地將原因歸于自己倒霉。你必須特別努力,才能顯得毫不費力。 四、努力,是為了跳出你厭惡的圈子。讀書,是為了遠離渣貨垃圾人。健身,是為了讓討厭的人心平氣和的跟你說話。唯有成為了更好的自己,世界才是你的。 五、你過得太閑,才有時間執著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才有時間無病呻吟所謂痛苦。你看那些忙碌的人,他們的時間都花在努力上。 六、任何時候你都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你不用年齡和其他東西去束縛自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你啟航,努力,就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七、頭等艙可以優先登機,銀行VIP可以不用排隊,演唱會最貴的門票位置是最好的,這世界從不平等,你有多努力,才有多特殊。 八、別人再好,也是別人。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只要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一生足矣。不要總是估量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九、不要這么輕易的否定自己,不要因為一點瑕疵而放棄一段堅持,即使沒有人為你鼓掌,也要優雅的謝幕,感謝自己認真的付出。為了未來美一點,現在必須苦一點。 十、永遠不要怪別人不幫你,也永遠別怪他人不關心你。活在世上,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痛苦難受都得自己承受。沒人能真正理解你,石頭沒砸在他腳上,他永遠體會不到有多疼。 十一、你的對手在看書,你的仇人在磨刀,你的閨蜜在減肥,隔壁老王在練腰——你必須不斷地努力,才能不讓你的對手有可乘之機。 十二、不開心的時候,盡量少說話多睡覺。雞湯再有理,終究是別人的總結。故事再勵志,也只是別人的經歷。只有你自己才能改變自己,不求很成功,但求不后悔。你要明白:爭氣永遠比生氣聰明。 十三、乞丐不一定會妒忌百萬富翁,但可能會妒忌收入更高的乞丐,沒有更高的視野,你會糾結于現在的圈子;有了更高的視野,你會把身邊的人與事看淡。 十四、你若真見過那些強者打拼的樣子,就一定會明白,那些人之所以能達到別人到不了的高度,全是因為他們吃過許多別人吃不了的苦。這世上從來就沒有橫空出世的運氣,只有不為人知的努力。 十五、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風景;傷得最深的,也總是那些最真的感情。收拾起心情,繼續向前走,就會發現:錯過花,你將收獲雨,錯過雨,你會遇到彩虹。 十六、有些黑暗,只能自己穿越;些痛苦,只能自己體驗;有些孤獨,也只能自己品嘗。但是,穿過黑暗,我們一定能感受到陽光的溫度;走出痛苦,我們一定能企及成長的高度;告別孤獨,我們也一定能收獲靈魂的深度。 十七、不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只為清清楚楚的現在努力。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目標,也比漫無目的徘徊的人走得快。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個碼頭,那么任何風都不會是順風。 十八、許多人習慣于待在舒適區,卻又不甘心安于現狀,常常一邊暗自悔恨,一邊怨天尤人,卻從沒細想過,因為害怕嘗試,自己失去了多少機會。其實,當你勇敢地邁出探索的腳步,你會發現,原來這世界還有這么多美好等待著你。 關于青春奮斗的文案 一、人生沒有什么事情是給別人做的。工作不是為了老板,是為了自己長本事賺錢。變美不是為了另一半,是為了自己得瑟搖擺。所有的努力都是你自己的選擇,所有的榮耀和恥辱、成長和眼淚都是自己來擔! 二、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你了不起,而是為了能讓自己打心里看得起自己,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間的爆發,取決于途中的堅持,你縱有千百個理由放棄,也要找一個理由堅持,能激勵你,溫暖你,感動你的,不是勵志語錄心靈雞湯,而是身邊比你優秀的人比你還努力! 三、只有你自己修煉好了,那樣才會有別人來親附。這叫“近者悅,遠者來”。自己是梧桐,鳳凰才會來棲;自己是大海,百川才會來歸。你只有到了那個層次,才會有相應的圈子,而不是倒過來。 四、趁我們還年輕,多走幾步路,多欣賞下沿途風景,不要急于抵達目的地而錯過了流年里溫暖的人和物;趁我們還年輕,多說些浪漫的話語,多做些幼稚的事情,不要嫌人笑話錯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場合;趁我們還年輕,把距離縮短,把時間延長。趁我們還年輕,多做些我們想要做的任何事。 五、堅持住,痛苦終會過去。學會放下,懂得從容。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生活中出現不順心的事情,不要心懷不滿、怨氣沖天,也不必耿耿于懷、一蹶不振,是福是禍都得面對,是好是壞都會過去。 六、一件事你期望太高你就輸了,一份情你付出太多你就累了,一個人你等的久了你就痛了。記住,生活中沒有過不去的難關,生命中也沒有離不開的人。如果你不被珍惜,不再重要,學會華麗的轉身。你可以哭泣,可以心疼,但不能絕望。今天的淚水,會是你明天的成長;今天的傷痕,會是你明天的堅強。 七、當你覺得累,不是因為路上坎坷太多,而是因為忘記了要去哪里。人生路上,難免被瑣碎人情所牽制,也常常因此忘記了方向。人生最幸福的事:有方向,在路上。 八、人都是會改變的,有些人選擇改變環境,有些人選擇被環境改變。很多時候你無法改變的時候,我只好選擇,在里面找到讓自己快樂的力量。生命最大的恐懼,不過是來自于心底那個不去發現的黑暗,但是靈魂告訴我們,只要還有心跳,就一定有勇氣。 九、當遇到那些自己不喜歡,卻又無力改變的事時,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直到你足夠強大,然后去改變;人有些時候別想太多,有破釜沉舟的勇氣,就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十、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時光是歲月里的最美的見證,歲月又是時光里的所有美麗的驗證。命運是很奇妙的事情,人生如書,有了微笑的書籍便有了閃光的主題。給自己一個微笑,讓心情開心;給別人一個贊賞的微笑,或許可以成為種種鼓勵。 十一、如果自己沒有盡力,就沒有資格批評別人不用心。開口抱怨很容易,但是閉嘴努力的人,更加值得尊敬。 十二、人生一輩子,只要你一直前行,你就會看到更多更美的風景,不要碰到壓力就把自己變得不堪重負,黯淡無光。成功的人懂得熬,失敗的人懂得逃,卓越的人懂得迎風前行并思考!其實放棄和堅持就在一瞬間,扛住了,世界就是你的。 十三、生于憂患,死于安樂。如果你想跨越自己目前的成就,就不能畫地自限,而是要勇于接受挑戰。對畏畏縮縮的人來說,真正的危險正在于不敢冒險! 十四、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也許眼前有看似阻滯你夢想實現的障礙,但那正是需要你用溫柔敦厚、開闊的胸襟去實踐理想所必要的磨煉與考驗。千萬不要急功近利,生命的歷程原本是一場華麗的探險,有夢想的人生,才是最完美的人生。 十五、拼命提升自己。窮而弱往往容易玻璃心,一碰就渾身炸毛生怕自己被忽視。只有經濟和精神都獨立,才會讓你更有底氣,也更沒有戾氣。 十六、當你還沒強大到一定程度,沒必要到處抱怨你的處境,默默做好你該做的事情,等你變得足夠好,自然會有配得上你的人,拉你進更好的圈子,到那時,你會站在新的高度,擁抱更美的風景。 十七、揮別昨日的傷痛,得來今天的美好,摔掉今天的煩惱,相信明天會更好,每一個挑戰都靠自己打倒,每一個幸福都靠雙手捉牢! 十八、人生不過幾十年,抱最大希望,盡最大努力,很多時候,艱難困苦也是屬于生活本質的一部分,我們要拿出對待生活陽光積極的態度,來面對那偶有的考驗。一切困難都是暫時的,只要你堅持,一切不如意就會很快過去。 青春勵志文案經典文案 1.最怕自己一生碌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2.你可以有一段糟糕的愛情,但不能放縱自己過一個爛透的人生。 3.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4.只做第一個我,不做第二個誰。 5.在最難熬最平凡的日子里,默默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最閃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經渴望的模樣。 6.別人擁有的,你不必羨慕,只要努力,你也會擁有。 7.當你面對挫折、面對不如意的時候,應該有淡定如水的心境。讀懂了淡定,才算懂得了人生。 8.青春是打開了就合不上的書,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路,愛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賭注。 9.不做任何人的公主,只做自己的女王。收起無謂的委屈,收起不需的眼淚,現在起只做自己的女王。 10人生最開心的事、莫過就是經過自己的努力之后,一切都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11.愿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愿你路上有良人相伴。愿你所有快樂無需假裝,愿你此生盡興赤誠善良。 12.不管你去往何方,不管將來迎接你的是什么,請你帶著陽光般的心情啟程。 13.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因為這是你唯一能確定只賺不賠的投資。 14.人生只有一次,不要總演配角。就算不是最耀眼的一個,但我有我的獨特。 15.你要相信我已經足夠堅強可以一個人面對這世間的離別動蕩。 16.逼著你往前走的,不是前方夢想的微弱光芒,而是身后現實的萬丈深淵! 19.從來不跌倒不算光彩,每次跌倒后能再站起來,才是最大的榮耀。 18.生活本沒有導演,但我們每個人都像演員一樣,為了合乎劇情而認真地表演著。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未來的學校 文/張秦瑞 時間飛快,一轉眼30年就過去了,現在每天早上我準備上學的時候,只要按一下家門口的白色按鈕,電磁浮的校車就會一下子到我家門口。如果你家住在一樓,那你走兩步就可以坐校車了,如果你住在二樓以上,那校車頂部就會升出一個大大的伸縮臺把你送到校車里。 下了校車你就可以到學校了,校門口有兩位粗壯有力的機器人保安,只要發現有壞人,它們的左手就會變成加特林機槍,右手就會變成電子麻醉槍,這樣它們就可以保護學生的安全了。 一進教室有一臺平板電腦放在桌子上,上課時不管有沒有電,平板電腦都會自動打開,然后就有一個老師給我們上課。下課時,同學們可以來玩一玩桌子上的平板電腦。但是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后面的五分鐘,教室里的所有墻面都會變成綠色的植物,同時還可以釋放出新鮮的氧氣,讓同學們放松身體,休息眼睛。老師們還可以在辦公室里給同學們講課,也可以在那里休息,喝喝咖啡。 我未來的家 文/王研茹 我希望我未來的家是這樣的:一座很大的別墅和一個大花園。花園里有一個游泳池,水里有一些小金魚。夏天,可以在水池里游泳;冬天,可以在水面上溜冰。花園里還有健身器材,專門用來健身。花園里有一片竹林和松林,這里是熊貓和松鼠的家,當然,還住著許多其他的動物,如:猴子、大猩猩、百靈鳥…… 再看看我家里吧,臥室里可舒服了,床是用柔軟的花瓣做成的,房間里不需要空調就能在夏天變得涼爽,在冬天變得溫暖。來到廚房,只見一個個機器人在忙碌著,它們不需要充電就能干活,也不需要吃東西。瞧,它們有的洗碗,有的擦桌子,有的燒飯……“丁零零”!開飯了,瞧,這些飯菜多可口啊!有白菜、紅燒肉、豆角…… 再來看一下我家的客廳吧!客廳非常大,幾乎可以容下五十個人呢!沙發是用海綿制成的,如果有油滴進去,沙發會馬上吸進去,洗的時候只要沖一沖就能把沙發吸進去的灰塵啊、水啊、油之類的東西沖出來。擠一擠曬一下就干凈了。而且沙發不僅易清洗,坐上去還很舒服呢! 陽臺上也是個小花園,里面有媽媽栽的各種花草,有蘆薈、碗蓮、吊蘭……媽媽說這樣可以凈化空氣,所以她每天都會精心地打理這些花草。花草得到照顧,似乎要感激媽媽,一個個茁壯成長,競相綻放。 現在,我上學就不用愁遲到了,每天早上一起來,就會被送到洗手間,洗臉、刷牙,又被送到客廳的椅子上,吃好早餐,機器人就開著不排放廢氣的汽車送我去上學。 未來的機器保姆 文/呂思穎 唉!假期真無聊,一人在家沒人陪我說話,也沒有人做飯給我吃,真孤單。突然我腦海中閃現出一個新奇的想法:要是有一種機器,能陪我說話,做飯給我吃,還可以帶我出去玩,就像媽媽在家一樣。 為了實現我的想法,我就在家開始研究這種機器。我精心構思,先設計了機器的外形,她可是我喜歡的偶像,精致、小巧、可愛。最重要的是里面的“心臟”,我花了好多功夫才制作完成,里面裝有一個萬能的芯片,為了她更像“媽媽”。這個芯片的作用可大了,有和人類一樣的說話功能,有家庭教師教書的智能和知識,裝有營養配餐功能,還存有爸爸媽媽的電話號碼……還有他們的皮膚也是我精心設計的,這個皮膚可是防水的哦!還有他們的性別是隨你選擇的,它們上市以后,你預定的時候就可以選擇他們的性別。“啊,終于完工啦!”我要先用我設計的“媽媽”機器做實驗,當然做實驗的對象就是我了! “呂思穎起床了,起床了!”“媽媽”叫道。我差點忘記我在設計的時侯把我爸爸媽媽的手機號碼設計進去了,我不聽她的,她就從芯片里發短信給爸爸媽媽。想到這我趕忙爬起來,穿好衣服褲子,洗漱完了就去做作業,不知不覺就到了吃中午飯的時候,我忽然聞到一股香味,忍不住跑去看看,原來“媽媽”早就做好飯等我出來吃了。我吃完飯,“媽媽”就問我:“你想去哪玩兒呀?我興奮地說:“去游泳。”當然“媽媽”答應了。我迅速地收一收東西,“媽媽”就騎著車帶著我去游泳了。沒過幾分鐘,我們就到了游泳館,付了錢換了衣服,我們就去游泳了,因為“媽媽”是機器人,所以不能在水里呆太久,就只能有一小時。一小時過得很快,不一會兒時間就到了。回到家,“媽媽”又要做飯了。 我真喜歡這種機器,我給它起了個名字:機器人保姆。我希望每一個獨生子女都擁有一個機器人保姆。 未來的世界 文/楊佳敏 穿過時光機,我來到了2200年,也就是22世紀末,出現在眼前的一片景象讓我無比驚訝,地球上竟有外星人,不少外星的食物、機械、建筑,這是怎么回事呢? 原來,地球的科技越來越發達,各位大科學家不斷研究、發明、制造,終于發明了一種能到達太空中各個星球的飛船,這一發明改變了全世界,航天員、科學家、發明家們乘著這船飛上了火星、金星、海王星、水星、天王星等行星。 首先,他們來到火星,火星上沒有水,但是仍有可能在火星的表面下層找到水,并有可能會發現生物。果然不出科學家們的預料,在挖地3米左右時就有了發現,地下竟然有生命存在,它們有手巴掌大,像地球上的小狗,但更像電影《長江7號》里的外星人7仔,它們毛絨絨的,沒有眼睛,沒有鼻子,沒有耳朵,完全靠滾動來行走,行動十分緩慢,比地球上的蝸牛還要慢,這又是為什么呢?科學家把這些生物帶回地球進行研究、分析,剛拿到化驗儀器上時,不禁讓所有人怔住了,這個生物竟然化成了水,科學家把它放到從火星帶來的土壤里,奇跡出現了,變成水的火星生物逐漸恢復原狀,原來是這小家伙不適應地球環境呀! 此外,這些偉大的科學家還在許多星球上發現了類型多樣的生物,它們有的十分巨大,有的卻如細菌一般渺小,但不論它們有多大,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都生活在宇宙里,自從地球人發明了太空飛船,越來越多的外星生物來到了地球上,它們在這新的家園里建起住所,吃起食物(某些生物的食物是礦物質或金屬),它們在地球上生兒育女,繁衍后代,越來越多的外星生物走進了人類的生活,它們和人類一起生活得其樂融融,唯一的缺憾就是人類的語言與它們的語言不同,無法用語言與它們溝通,而它們也不了解人類是一種怎樣的生物。不過,只要人類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一定會成功地與它們溝通的。 哦!這就是未來奇妙的世界。 未來的環境 文/王妮可 恐龍曾經是地球上的霸主,后來又離奇地“消失”了,這成為地球生命史上一大懸案,各種推測像滿天雪花,讓人眼花繚亂。但這些推測還是有些相同之處的——恐龍都是因為環境變得它們無法生存而死亡。 想想看:“如果藍天灰暗,滿天霧霾,空中彌漫著令人作嘔的氣味,到處流竄著病毒,河水不再清澈透明,變得渾濁不堪,大量死魚漂在河面上,綠色植被被人們破壞,森林面積在一天天的減小……那時,世界末日就真得來了,地球上的資源已被人們用完……”地球環境已被耗盡,到時受害的還是自己,我們所希望的未來真的是這樣的話,后果不堪設想,人們會不適應環境而死亡,“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這句話說的沒錯,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沒有她,就不會有人類。我們在保護地球的同時也保護了自己,為了地球母親,為了自己,一起加油! 相信你們也有一種不安的感覺,未來會不會像我想的那樣,其實未來就是我們這一代,只要人們像印第安人那樣崇敬熱愛大自然,像他們那樣對待地球萬物,并像他們一樣教育好下一代。為了把你們的不安斬草除根,讓我們穿越時空隧道,去未來游一游。 來到未來,就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這景已無法用言語表達,只能由衷地贊嘆:“好美!”到處都是綠,深淺不一,層層疊疊,遠處的山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著綠色柔和的光;滿眼都是藍,天空是由白至藍的過渡色,上面繡著精致的白花,是一件堪稱絕世的工藝品;金黃圓盤大小的散發著耀眼的光芒的太陽,鑲在藍天上,還有時不時飛過的鳥為這本就絕世工藝品,更增添了一縷光芒,一絲親近;各式各樣的別墅群建在森林里,人類又與大自然親近了一步;對了,這里的空氣可真是甜爽啊! 林中有各種花兒引來一些小動物,陽光擠進這里,變成了綠色的,人們走出門就會觸摸到大自然,真是人在林中游,林在人中走。 人們遵守自然法則與動植物和平共處。其樂融融,像一家子。 未來的環境是那么的迷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夜,已深,貓已回籠鳥已歸巢,而我還沒睡,你在等誰歸?拂摸著浴后未干的長發,捧一盞溫茶,輕依窗前!銀白色的月光灑落在窗臺,將窗格的影子斜射在墻上拉得很長,很長! 突然好像寫文章。 窗外是寬闊的馬路,斑馬線在安靜的路燈下顯得格外清晰,路邊的樹枝在空氣中微微的搖曳,看燈光透過枝葉間的縫隙,星星點點灑落下來,在地上匯聚成一道斑駁錯落的風景線;一陣微風吹來,溫柔地拂過樹枝,枝頭葉片輕輕舞動,注定是一場美輪美奐的淪陷。遠處,深邃的天空下柔柔的月色如一層輕薄的紗縵籠罩著大地,山水在夜的陪襯間特別的溫馨! 人行道上偶爾有三三兩兩的過客,或是嘻笑閑聊,或是不經意的講著電話。馬路中間一輛輛不同檔次的車子馳騁而過,司機大多是中年男子,他們那么急切的趕著回家,許是家中有溫婉嫻淑的嬌妻,許是有慈祥和藹的父母,亦許是有乖巧的女兒和可愛的兒子,總之牽動著為生計而在外奔波的每一個男人歸心似箭! 我喜歡這樣的夜晚,溫暖而祥和,讓人心情回歸平靜,多少個夜晚,我這樣靜坐窗前,盼著有一輛車停落在我家門前!可多少次,我的目光模糊在那夜色深處…… 這世間,有溫情才美好,不知今夜,你所在的城市,是否也有一樣美麗的夜色? 2009年 上海嘉定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高雄小港家具行書桌推薦
高雄燕巢家具行化妝台工廠 高雄小港家具行貴妃椅客製化 台中南區閱讀區家具推薦高雄仁武家具行造型椅訂做 高雄前金家具行餐桌工廠直營 高雄楠梓軟裝潢設計傢俱行推薦高雄燕巢家具店客製化 高雄燕巢家具行腳椅 / 凳工廠直營 台南永康閱讀區家具傢具行

arrow
arrow

    s67ze55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